Saturday, March 27, 2010

面子書 —— 真的那么“非死不可”嗎?

說起面子書又名Facebook已經成為大家不可或缺的“日常用品”了。為什么用“日常用品”來形容面子書呢?我想問問時下的年輕人(尤其是)有十之八九都會認為面子書就是生活的一分子。。
不信?嘗試問問?

其實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究竟面子書真的那么不可或缺嗎?也不是,話說十年前面子書大家不是還活得好好的?但如果說它一無是處也不妥當啊,因為它真的是個不錯的娛樂及交友的管道。所以怎么說呢,還是見仁見智啦

說到面子書,當然也少不了那玲玲種種的游戲可說是玲瑯滿目,讓人看了都眼花繚亂。有些人更是愛上面子書上的游戲愛得無法自拔。

其實本人已開始對面子書的游戲并沒有什么好感,更不用談有無興趣了!但在朋友的熏陶下我就開始了我的面子書游戲的旅程。還記得當時玩的最猛的便是 Mafia War 和 Mousehunt 了,但之后慢慢地,想繼續玩下去的意志力也淡了,想說就玩一樣好了,想都不想就選了Mousehunt.還記得那時有一段日子(我看好像有三個禮拜),自己的帳號發生了一些奇怪的事件,沒辦法登入,沒錯的話是從面子書內被刪除帳號,當時真的還慢嚇到我的,還好過了一真真一切恢復正常,但這也讓我的游戲精度慢了半拍。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動力驅使我繼續玩下去,反而本身仔細想想自己好像不是屬于上癮電玩還是游戲的那種,也許是好勝心吧?不想讓朋友超越自己或讓自己輸的一敗涂地。哈~想想自己還慢幼稚的。不過偶爾這樣能讓自己和朋友們多了一個話題,彼此增進感情,也不算是一無是處啦。

之前又看到一些報道關于面子書里的游戲如何荼毒孩子的思想,譬如很多游戲都教玩者如何欺詐或不擇手段以便在游戲中勝出。報道還顯示這些負面的動作將影響孩子們的心態并讓原本一張白紙被涂鴉了。其實我也有同感,不過還是覺得見仁見智,只要適當的家長輔導下,還是不會帶來這些可怕的后果,因為也許這是孩子們在忙碌的生活可以忙里偷閑,讓自己放放輕松的話又能增進親子關系還是不錯的。

最近也許是假期比較閑空,被我十一歲的妹妹影響玩“開心水族館”,真的是童心未老。不過就像我說的,也許這也是讓我和妹妹的關系變得更密切吧!

想說的是無論怎樣,世上的萬物都是有利必有弊,就看我們如何看待,如何應付,還有如何去利用它,當然也包括面子書或里頭的一些游戲。只要不沉迷,我想這是不防的。

面子書不但帶給我歡樂,也讓我認識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朋友,并學會了解大家的文化及風俗,更讓我們保持聯絡彼此噓寒問暖。

面子書,真的讓我又愛又恨!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