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撲克牌 — —真摯的友誼

前幾天生了一場大病。。
一天,幾位好友來到家做客,還帶來了兩支Vanilla口味的可樂,說是對我的“病情”有幫助的。。也蠻好笑的,第一次有人看病帶可樂來的。。

他們既然來到,平日忙到不可開交的媽親自下廚為我們煮了一頓晚餐給大家吃,還好大家還蠻滿意我媽煮的咖喱,真的太久沒吃媽煮的佳肴了,竟然是朋友來了我媽才愿意親自烹飪,哈哈~好久都沒這口福了,但我媽好像忘了我好像病還沒完全痊愈,算了,吃是福嘛!

吃完晚餐,就把他們帶到客廳去,隨手抽出一片光碟,剛好就是成龍主演的《一個好人》,那也算是經典的作品了,小學就開始看了。。大家看得不亦樂乎,心里總覺得太過科技化的電影也還是比不上這些真材實料的武打演技。

恰巧的是客廳剛好有一副撲克牌,于是大家就不約而同的說要玩起“鋤大地”。不過唯一的難題是有一位朋友不擅長玩這游戲,我們便絞盡腦汁,七嘴八舌的教了他玩牌的方法。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我們的“渲染”下,這位出淤泥而不染的“和尚”終于給我們教會了!
出乎預料的是他竟然僥幸贏了第一盤,他開始囂張起來。

當然我們也不甘示弱,畢竟老手輸了也太沒面子了,哈哈~

不知是過于囂張還是“青”始終勝不了“藍”,接下來的那幾盤他輸得一敗涂地,令人驚訝的是竟然有人用“2(迪)”來當“飾品”,例子是“AAA22”,這也太好笑了啦!還有六張卡的也跑了出來,我們大家都捧著肚子大笑,眼淚都飆了出來。

于是我們為了公平起見,讓輸得在一旁“求饒”的那位同學出題,結果他搬出了自己最擅長的“Tipu-tipu”(中文翻譯應該叫“騙局”吧)。游戲規則就是玩者可以選擇老實或欺騙,然后蓋著牌說出自己牌的號碼,出的牌一定要和前一位的平等或更大,只要有人不相信的話就可以翻牌,如果出牌者不老實就得收回所有蓋在地上的牌,反而出牌者沒欺騙的話,胡亂冤枉人的那位也得收回全部牌。大家都不讓任何一個人專美,各自使出“絕招”,而且出現了很多次“咸魚翻身”的情況。

開心的時間總算特別快,一眨眼便到了半夜兩點鐘,大家還在一片歡笑聲中玩牌,根本就沒發現夜已深了,是時候會周公了。當大家領悟到時候不早了,才依依不舍的把撲克牌隔在一旁,然后我就送走那三位朋友回家。
真的很感謝我那三位朋友,也就是胤全(文章中號稱“和尚”的),慶松和力豪。很少在部落格報上姓名,但為了感謝他們的探訪和陪伴,還是得提提芳名吧!而且那位叫“胤全”的朋友從一開始就要我把他的名字寫在部落格里面,就是遲遲不答應,現在終于如愿以償了吧?哈哈~
『備注:開心了啦你胤全,名字在本少爺的部落格出現耶!=P』
寫這篇部落格是想跟大家分享說一些小事物如撲克牌也可以用來當作增進朋友彼此關系的道具。真的,有時候人往往都不會發現生活上有很多小細節是可以帶給我們樂趣的,就好比這副不起眼的撲克牌也足以讓我們開心一整晚。我覺得只要把心打開,任何事都可以是開心的,好比說好朋友得空出來聚聚,聊聊天,吃吃東西真的也是不錯的。就是這副撲克牌讓我覺得這幾位朋友真的很不錯!說真的,人是奇怪的動物,總不會珍惜身邊對自己好的人,知道來不及珍惜才會后悔怎么當初怎么不珍惜。我說啊,與其追求一些不實際的,徒勞無功的東西,不如珍惜眼前人。我就是那個那么傻的人,時常期望很高,所以失望也特別大。
最后我只想說這真是我真摯的友誼,我會珍惜你們的!我也永遠不會忘記。。。
忘記。。。。








『AAA22』這組撲克牌!哈哈~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