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0

螢火蟲— —天堂派來的天使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這是耳熟能詳的一首兒歌。看著螢火蟲就有這樣的一股憧憬想哼著這首家喻戶曉的童謠民曲。
前幾天,帶著一堆好友到我家附近一個馳名的旅游勝地去觀看螢火蟲。說來慚愧,這也是我第一次到那里去。也許就像人家說的“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其他地方的旅游景點總比自己家的好。說真的,當天計劃好夕陽西下后去一睹這奧妙螢火蟲的風采,心里確實是還蠻期待的。
到達目的地后,大伙兒就沖到柜臺買入門票。但一看整條河黑漆漆的就有點失望,到底那一閃一閃的小伙子在哪里啊?不久后被叫上一艘船,四人一艘。
之后船開始開動,我們也慢慢改觀了,原來螢火蟲就棲息在幾棵矮小的樹,場面實在太壯觀了!整棵樹就像圣誕樹一樣,而且仿佛螢火蟲們都相約好一起發出光芒,就像有節奏的飾燈似的。大家都愣住了一會兒。
就在這時,我又在那兒賣弄常識起來。因為本身從小就喜歡看一些天文、地理、科學之類的書籍所以略懂,什么雄的螢火蟲屁股是有兩條發亮的節,而雌的只有一節。再來什么世界奇觀,就說到馬來西亞是世界唯一最多螢火蟲的地方,第二個便是澳洲了,為此也感到驕傲,因為畢竟是在自己的家鄉嘛!哈哈~
之后船夫把船駛近小樹,更讓我們進一步接觸這可愛的的小東西。原來螢火蟲從書上看到的不同,他是多么的渺小,但發出的光絕對是閃耀的!我們用手掌輕輕抓著螢火蟲放在手心里,然后就馬上許愿。童話真美!我們也不再作聲,靜靜的欣賞這美好的一刻。不敢相信平時不以為然的東西會變得如此有魅力和吸引人。覺得大自然真妙。
在寂靜的夜里觀看螢火蟲還蠻浪漫的。
希望來臨的日子可以把這美好的景物和朋友們分享。
螢火蟲就像地下的星星,也像天堂派來的天使,努力的在發出身上的光芒,告訴人類要堅持夢想,不要輕易氣餒,也要珍惜身邊的每個人。而我們是否也能向螢火蟲致敬,學習他們永不放棄的精神,為我們的未來闖出一片天?
螢火蟲——真的不僅僅是螢火蟲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