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政治、领袖与人气

不知从何开始,政治、领袖与人气已经画上等号。是我发现得迟还是事情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
当然政治要的就是一位领袖,但最近发现现今的政坛所需要的领袖是要有人气的。
这理论在我身上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前天天校方就打了通电话过来,说一定要我竞选医学系的代表,而且不可以推辞。
这个竞选不同的是他不但是全校学生选出来的,也是有政治影响的一个代表。当然这就少不了有两派政治团体在操控着这两位竞选的学生代表。
当我问起校方为何选我,说出来的答案竟然让我跌破眼镜!他说因为我“popular(出名)”
这是答案?当然之后他又补充说我办事能力不错,是学校不错的人选。
虽然我本身是参了不少社团,也举办过一些活动,但不至于能够承担那么大的责任。顿时开始怀疑自己的领导能力,是否真的有校方说得那么好吗?毕竟学生代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是含有政治成分在内的。我虽然对领导很有兴趣,但政治是我一直认为很敏感的,不敢碰的。
唯一觉得好笑的是,怎么校方也能把“出名”当成是一个理由?如果当是我是在吃着饭一定演变成“喷饭”的局面。这是因为这让我想起身边的朋友总爱说我人很出名(因为去他们说差不多校内的人每个人都认识我),两年前就为我取了个外号叫“Popular Cheng”(有那么的英文名吗?我自己都有一个了),直到现在大家都脱不了口(当然这也要“感谢”一个人,不得不提她的尊姓大名:廖倩伊!哈哈,惨了,她也有写部落格的习惯,会否发现啊?管她的,谁要她给我这一点都不妥当的花名!=P)
说回正题,我真不知参政是件好事还是“灾难”,但既来之,则安之。我唯有逆来顺收。希望我在兼顾活动的同时不荒废学业,也希望身边的朋友为我加油!德志你行的!!

3 comments:

FaDhLi said...

politik ataupun tidak, anda telahpun terjebak.
hehehe.
berpersatuan pun sebenarnya politik.
berprogram pun adalah politik.
berorganisasi adalah politik.
politik dan kehidupan tidak dapat dipisahkan.
namun,
pastikan politik yang dilaksanakan adalah politik bersih.
jangan kotorkan politik.
berjuang selagi boleh.
sebagai pejuang, tegakkan yang benar.
tidak perlu mengikut telunjuk orang.
apa2 yang diperkatakan orang lain, kita perlu analisa kemudian barulah bertindak.
chaiyok!

~De Zhi (^-^)'' said...

i wonder how u know mandarin?
google translater?

FaDhLi said...

i belajar mandarin. hehehe..
percay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