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巴帝

巴帝,究竟意义何在?
也许大多数的人都认为巴帝只不过是比学长/姐和学弟/妹之间更好的一个关系罢了,更有些人认为他只不过是一个代号,一个微不足道的芝麻小事,更不足以稀奇或拿来高谈阔论的话题。
不同的泥土种不同的树,对我来说,巴帝将会是我人生中蛮重要的人物。试想想,在你人生当中究竟会有几个巴帝?大致上应该只会有两个罢了,包括大巴帝和小巴帝。所以可以说这是多么奇妙、多么特别的关系啊!这就是我为什么那么在乎我和巴帝关系的原因。也许我对巴帝的要求太高,但这都是因为我不想巴帝之间的关系只是建立在一份笔记、一本书还是一个PowerPoint之上。难道巴帝就自能靠这些东西来维持彼此的感情?那这应该归类为你虚我假还是理所当然的事呢?还真的是值得深思的一道问题吧?
我认为,即使巴帝是我们的人选以内与否,这毕竟还是缘分。能在同一所大学深造,进修同一门科系已经很不可思议了,要从80多个学弟学妹当中挑出一个巴帝更可说是缘分中的缘分!既然上天让我们遇上人生当中这么特殊的一个小插曲,那我们是否该去珍惜这段友情呢?还是我们就眼睁睁地让这段得来不易的关系悄悄地从时光的隧道离去?也许我说得有点严重或夸张了,但无可否认的是我真的还蛮看重这特殊的友情。
我对巴帝的期望是我们能成为好知己,毕竟大家的年龄相近,不会有时代代沟。我希望能和巴帝有聊不完的话题,又能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就像兄弟一样。不过说到这里,有点内疚起来,我想我并没有好好对待我的大巴帝。他对我还蛮好的啦,我知道他也是完美主义者,我每次都没好好照顾他的笔记,也没时常抽空陪他,不过他并没有怪我。虽然每一次我们见面都会互相“炸来炸去”或刁难对方,但我想这就是发自内心深处、最真挚的友情吧!至于小巴帝嘛?当然是希望他也珍惜这段千载难逢的友情咯!真的,如果可以的话,当然希望他成为我烦恼的垃圾桶,开心的吸尘机。
还记得不久前,收到一位学弟写来的文章,里面的内容说到,我并不会后悔收他为巴帝,即使后悔也会充满欢乐与人生经验。里面也写着很多选择我为巴帝的原因,看了是有点感动,但对我来说那并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懂得去珍惜这段友情。
最后,不管最后谁是我巴帝(相信不久就会揭晓了),不管他/她是不是我心水的巴帝,还是我是不是他/她心水的巴帝,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在各方面帮助他/她。如果我并不能帮到什么忙也希望他多多包涵。希望来临的日子里我和大巴蒂和小巴帝的感情能越来越好,也希望在追求梦想之余,也不忘增进彼此的感情。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共同打造康庄大道(成为一名有爱心、有恒心的成功医生)!!加油!!
好吧,小巴帝!我们8月3日见,不见不散!

No comments: